在希望的田野上绽放青春光芒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在这重要之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一番讲话犹如久旱之甘霖,浸润着每颗积极向上、踔厉奋发的心。青春孕育着无限的希望,青年能创造美好的明天。

基层,青年凝聚蓬勃朝气。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时代在召唤,青春在拼搏。无论是战争年代的保家卫国、为和平英勇流血牺牲,还是“觉醒年代”的奋发图强、为国民誓死力挽狂澜,青年始终都奋力在最前线,青春永远代表着一个民族的朝气。到如今,时代在召唤,国家在召唤,更多青年选择基层,选择为国奠基,选择为民解困。基层的事业虽然艰辛,但无法阻挡青春之力的强势“加盟”,强大的青年力量给基层注入活力,切实助力基层治理水平的提升以及乡村振兴步伐的推进。在基层,我们在行动,在基层,青春有姿态。

守初心,青春满是赤子之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来自每一位有志青年内心的声音,初心为什么?使命是什么?相信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答案。对每位青年而言,不忘初心、守初心既是时代的要求,更是成长的底色;牢记使命、担使命既是历史的重任,更是登高的根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强烈信念,我们青年就应当有顾炎武那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就应当有周恩来总理那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气,国际局势日趋复杂,青年力量就是我们在汹涌波涛中乘风破浪的武器。

续华章,青春凝练磅礴之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面临信息全球化带来的知识信息大冲击、大共享,既要保持高度警惕,防止危险意识形态的闯入,又要坚持推陈创新,立足传统文化,追求思想的进步。在时代变强的同时,我们也要志存高远,自信自强,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在漫漫征程上,砥砺奋勇的姿态,打造出最坚韧的青春利刃,向着一切困难出击,每一股拼搏的力量,汇聚成磅礴之势,传承中华民族千年传统,续写中华民族复兴华章,在希望的田野上绽放青春光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杉杉pq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822.html

(0)
上一篇 2022-05-27
下一篇 2022-05-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