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小 插图教育阵地寸土不让

近日,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插画引发争议,因为“太丑”,接连上了多条热搜,网友纷纷表示“丑拒”,不能接受这种毫无美感内涵、甚至“别有用心”的插画设计。

教材作为育人的重要载体,深刻影响着国家的未来,而小学教材作为儿童的入学启蒙教材,是孩子们认识世界的窗口,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即便是作为“配角”的小小插图,对于教育来说也大有作用,万不能轻视乱来。

不少网友之所以关注此事,绝非是议论教材的审美问题,插画的美丑只是表象,插图设计严重影响孩子的三观、是意识形态的入侵、以教育动摇国之根本等,才是网友追寻的问题核心。毕竟,事关孩子的教育,“小事”不小。正因为如此,广大网友及家长才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教材看到一个拥有民族气质、符合主流审美、积极阳光的世界。

时代在变,教材内容也在随之调整,但无论教材如何变化,教材的编写也要符合主流的价值观、民族的气质,就算是插图,也要做到精益求精,经得起大众审美的审视,这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03191076,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903.html

(1)
上一篇 2022-05-28
下一篇 2022-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