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映在五月天

五月仲夏,天空蔚蓝清透,时有轻柔的浮云悄然飘过,百花也于此刻绽放,偶有凉风携着花的芳香迎面扑鼻而来,为烈阳下繁忙的工农兄弟和基层干部们送去了慰藉与美好,激励其奋勇前进的决心与勇气,他们便以那“天空蓝”为画布,以热血“浇灌”底色,再以金黄色的画笔勾勒并填充出他们最珍贵和最有力的工具与武器——锄头与镰刀,再将其投映在五月蓝天里。自此,这幅由党徽构成的党旗便成为了人民与所有党员干部的旗帜与方向。

绘制党旗要靠“行”。“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五月仍值初夏,天气清爽旭和,还未出现过于骄奢的太阳而使小草枯萎,停止生长。于此季节,也正是工人与农名兄弟培育“希望”的最佳时节,他们用锤头砸碎“施工障碍”后“固牢铁钉”,用镰刀割去“杂草”后收割稻谷,基层群众以不同的劳动方式绘制着属于自己未来的幸福,用点滴汗水浇灌国家未来事业的发展。对于基层党员干部来说,享受着人民群众创造的物质财富与精神财富也承担着人民群众的信任与厚望,因此,五月更应是主动走进“田间地头”“工厂瓦舍”,帮助工农子弟兵解疑答惑,解决实际问题的阶段,不可肆意“摆烂”或“躺平”。那幅在基层一线飘扬的党旗需要基层干部与人民群众共握“一支笔”,共描“一幅画”。

固牢党旗要靠“新”。“丹心未泯创新愿,白发犹残求是辉”。苏步青老先生认为即便怀有雄心并仍应有新的期盼,虽已白发仍应要寻求新的真理与光辉。自工人阶级与农民兄弟们联合“锤”“镰”之力,“砸碎”百年压迫中国人民的“三座大山”,并筑牢属于自己的铜墙铁壁开始,中国人民便不断探索着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己的思想理论、发展道路与发展方向,百年栉风沐雨后形成了如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道路。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坚持理论创新,坚持道路创新是使中国共产党“常葆青春之态”的秘诀,也是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是以,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需牢记中国共产党在历经磨难后积累下来的经验,持续推陈出新,在前辈呵护着的耕层是深厚的土壤上开出别样的花朵,承担新时代的责任,完成新时代交给我们的答卷,才可使党旗永步褪色。

守护党旗要靠“心”。“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归国学生的回信中强调,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留学归国青年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希望同志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这封回信不仅通过文字表达了对广大干部的期盼,更是在其中装载了一颗未来的种子。因此,基层作为新时代中国发展前路上的中流砥柱,更应需承接先辈们希望的“火种”,接续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用“心房”孕育那颗刻着“党徽”的红色种子,守护那飘扬在五月蓝天里党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郝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7656863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912.html

(1)
上一篇 2022-05-29
下一篇 2022-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