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正风肃纪新要求 淬炼新时代干部队伍

百年风雨兼程,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紧密的团结人民,积极的依靠人民,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中,在风雨共担和携手与共中,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伟大胜利。而下一个百年的赶考之路,不忘为民的初心,肩负时代的重任,应对复杂问题局面,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必须要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要牢记监督的使命。绝大多数的党员干部都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为民务实、担当作为,然而作为高危职业,走后门、攀关系的捷径,难免会招来有心之人的围追堵截。而常态化的开展政治体检和思想洗礼,将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挺在前面,用好身边人的身边事,为党员干部代入角色,督促他们针对警示教育片的“主角”,对标补足自身的短板和不足,从而拧紧党员干部思想的总开关。

严管还要厚爱,要严防死守还要关爱激发。俗话说“严是爱,宽是害”,监督从表面上来看,觉得是各种限制和束缚,然而换一个角度来看,监督的严管实际上是为了给干部更大的安全感,是为了在日常监督的严防死守中,及时的发现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从而及时的开展约谈提醒,及时的帮助干部知不足、补短板,反而是对干部成长负责任的态度。

关口必须前移,要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监督不是“马后炮”,而是要能够将监督放在日常的工作中去,依然是严防死守,依然是“找茬”“挑刺”,而把重点放在查漏补缺上,能够派出纪检监察组到业务部门去监督,一边学习业务,一边指出问题,也才能在融入干部的日常工作中,在关心和关爱下,为干部成长护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老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915.html

(0)
上一篇 2022-05-29
下一篇 2022-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