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民族复兴的“领头雁”“明白人”“实干家”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际遇和使命。生逢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党员干部与时俱进,真正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坚持自我个性,履职尽责,做新时代民族复兴的“领头雁”,党和人民的“明白人”,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为学须先立志”,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民族复兴的“领头雁”。党员干部要始终记得最初的理想,葆有最初的志气。过去的时代,青年们首先觉醒,怀着救国救民的理想学习新思想,传播新文化,在饱经沧桑的中华大地上汇聚出伟大革命的磅礴力量,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创造出伟大成就。而后的一百年,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党和人民事业而英勇奋斗,成千上万的烈士为了理想信念献出了宝贵生命,铸就了今日的新中国。为着最初的理想,党员干部要投入实际行动,努力实践,不怕困难,面对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在观察中、在思辨中、在实践中不断坚定理想,坚守理想

“惟以改过为能”,坚持自我革新,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明白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们国家虽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百年伟大成就,但我国仍然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仍然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发展,就要不断更新自身知识储备,不断追求进步。建设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紧跟时代前进,不断创新,聚焦新时代背景下群众的新需求、新变化和新特点,把握时代脉搏,以时不我待的进取心,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追求进步,适应时代发展,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不断迈进。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坚持履职尽责,争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党创建之初,社会积贫积弱,国无宁日,民不聊生,为了拯救贫困交迫、苦难深重的国家和人民,共产党人毅然举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大旗,以一种大无畏的精神,掀起和开创了中国革命历史的新纪元。即便当时党办公经费捉襟见肘、办公条件困窘简陋,甚至连一处固定的栖息之地都难以维存,然而,正是南湖上红船的明灯照亮和激发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航向和前仆后继的斗志,在艰难困苦中孕育奇迹。以史为鉴,党员干部应将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在艰苦环境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发挥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而奋斗。

(新宁县靖位乡人民政府银佳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30540387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5937.html

(0)
上一篇 2022-05-29
下一篇 2022-05-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