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一百年来,无数奋斗者在艰苦征程中砥砺前行,造就了今天的新中国。迈入新时代,广大党员要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负人民

党中央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榜样是指南针,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让人不再迷茫,榜样的力量是强大的,将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党员要展现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奋斗姿态。今天,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员应当抓紧机会、趁势而上,一鼓作气、砥砺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向着目标奋勇前进。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与人民群众携手并肩应对困难,在最好的时代不断奋斗,建功立业,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在李夏工作过的地方,群众们都有一句口头禅,“有事情、找李夏”。他服务群众不分上下班,也不分白天黑夜,总是随叫随到,真正做到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不断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员要展现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姿态。面对发展的压力与变革的挑战,党员要有破釜沉舟的决心,全心全意为了大局而拼搏。不管是在哪一个阶段,只要是党员,都应当展现出奋斗姿态,一心一意扑在党的伟大事业上,将公仆本色挥洒得淋漓尽致。每一名党员都要做到在其位一天,就呕心沥血、尽职尽责一天,将工作视为战场,在前辈奋斗成果之上接力奋斗,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张桂梅简朴节俭,对自己近乎“抠门”,但却把工资、奖金捐出来,用在教学和学生身上。为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她四处奔走,克服重重困难,创办了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为贫困山区女孩的追梦人生点亮了希望之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品德修养和行为准则。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建设上,真抓实干,造福一方,做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

党员要展现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奋斗姿态。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保持与群众的血脉联系,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损害群众利益的事坚决不干,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中,我们要锚定人民至上的航向标,驾好承载民族希望的百年巨轮,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经年累月冲锋在大案要案查办第一线,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山头”。“怕得罪人当不了纪检干部!”是他最常说的一句话。眼里揉不得半粒沙子、手上不允许一点差错,无私忘我、一心为公。旗帜鲜明跟党走,信仰坚定守初心,要对党无限忠诚,对工作认真负责,对自己廉洁自律,争做一名高尚的、纯粹的、心中有大爱的共产党员。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要以优秀共产党员为镜子,找参照、找差距,像他们一样去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人间观察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005.html

(1)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