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引领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饱含着对广大老干部的关心关爱,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中办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保证。

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上持续发力。《意见》指出,强化组织功能,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当前,随着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党组织数量越来越多,离退休党建工作的任务也越来越重。组织部门作为负责党建和老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就是要从扩大组织覆盖和严格组织生活方面下功夫,通过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加强选配党性强、威信高、经验丰富、乐于奉献的离退休干部党员担任党组织书记,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落实,持续增强离退休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在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上持续发力。《意见》提出,要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具体到大冶,我们要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活动,动员老干部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好“建言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三大助力”“党建+银发先锋”等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当好方针政策“宣讲员”、建言献策“调研员”、先进文化“宣传员”、立德树人“辅导员”,为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上持续发力。《意见》提出,要落实党内关怀帮扶有关规定,让离退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具体到当前,就是要推动荣誉退休、特困帮扶、在职干部联系离退休干部等制度落地落实。开展智慧助老活动,帮助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同时,全力推动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 _,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051.html

(2)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