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磅礴青春力量,奏响时代奋进强音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荡人心。伴随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奋斗历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也走过了一百年的风雨征程。党领导团前进,团紧跟党奋斗。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劈波斩浪、壮丽远航,中国共青团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

百年辉煌,同心同德

“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向上,国家向前。五月花海,百年芬芳。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了一曲曲嘹亮的青春之歌。那是革命年代“青年应有责,破旧换新天”的壮举,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誓言,是改革开放之初“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呼唤,是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历史充分证明,百年以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

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满怀深情、饱含期待,为广大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注入强大动力。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必然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必然会有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特别需要青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奋斗不止是响亮的口号,更需要担当作为的铁肩膀、真本事,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不负青春韶华,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青春建功,永跟党走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革命先驱李大钊曾在《青春》一文中呼吁中国青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今天,新一代青年人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我们要牢记党的号召,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主动担当,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以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投身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实践和挫折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谱写激昂的青春乐章。

征程催人奋进,韶华时不我待。

让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让我们,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鲜红的党旗、鲜艳的国旗、鲜亮的团旗增添新的亮丽色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胡喋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070.html

(2)
上一篇 2022-05-31
下一篇 2022-05-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