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初心密码” 永续红色基因

3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增强学史用史自觉。党员干部要在学深悟透百年党史中解锁忠诚、奉献、奋斗的“初心密码”,传承红色血脉,永续红色基因

解锁政治底色“忠诚码”,赓续“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信仰。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回溯党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史,无数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忠诚华章。面对敌人的“白色恐怖”和血腥镇压,李大钊、夏明翰、方志敏等共产党人“断头流血以从之”,誓死忠于革命事业。视死如归的信念来源于坚定的政治信仰。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在新时代的伟大斗争中经受住大风大浪的考验。要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弄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更加坚定信念跟党走,自觉做到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强党,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

解锁为民本色“奉献码”,延续“父老生死系,肝胆长如洗”的情怀。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奋斗史。从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暮雪朝霜、治理“三害”,到谷文昌坚信“人民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工作”,一批批矢志为民、无私奉献的共产党人用对党和人民高度热爱的朴素情怀,换来人民群众生活的山海巨变。他们把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当成自己最大的政绩,造福一方百姓、留下一世芳名。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党史学习中牢固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要清醒认识到,选择了为民服务,就应当扛起为民造福的重任,需要吃苦受累、牺牲奉献,要把为民造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一份尽责奉献、少一份索取抱怨,唯有如此,才能心无旁骛的履职尽责,不为虚名所累、不为名利所惑,在服务群众的路上砥砺担当、行稳致远。

解锁实干成色“奋斗码”,接续“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的精神。“一心只为百姓好,不图芳名千古流”的牛玉儒、一生为群众谋利益”的杨善洲、“国家的便宜一分都不占”的张富清……为我们镌刻了一个个共产党员的艰苦奋斗“模样”。共产党人走过了百年征程,还要继续奋斗。美好幸福生活需要奋斗,个人成长成才需要奋斗,党员干部要在奋斗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练就担当的“宽肩膀”、锻造成事的真本领。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时,不能心里“犯嘀咕”,想着打退堂鼓,要用敢趟“万重水”、敢攀“千重山”的勇气,始终一往无前冲到改革攻坚的最前沿,敢啃最硬的骨头,善接最烫的山芋,不断摔打和进步,一步步练就自己干成事业的过硬本领,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业绩。(赵远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蓝天雨风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217.html

(2)
上一篇 2022-06-01
下一篇 2022-06-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