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悟这份“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1922-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走过百年风风雨雨,同样,也见证了百年来神州大地的沧海桑田。这段栉风沐雨的岁月里,一代代青年人坚定不移跟随着党前进,他们仰望星空,将信仰放在心头,他们脚踏实地,将信仰付诸实践,描绘出属于不同时代下青春使命担当的剪影画卷。

一个时期铸就一段历史,一段历史记录一代芳华,过去的苦难辉煌,铸就了中国青年今日昂扬之姿,今天我们重新感悟青年这份“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继续坚定前行铿锵步伐。

仰望星空,青年们仰望广袤的星辰大海,信仰光辉闪耀,蕴含着理想与信念。风雨如晦的年代,青年先驱们满怀着一颗颗赤子之心,怀揣着救亡图存的希望,四处奔走寻找救国方案。随着十月革命的炮声,马克思主义思想传入,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国革命面貌从此焕然一新,奏响起青年们投身革命的青春战歌,战火纷飞的年代,青年们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激励他们向前的是投身共产主义事业的信仰与决心,最终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青年们将青春献给祖国,向科学进军,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青年勇作改革闯将,开风气之先,实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在当今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广大青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信干事创业永无止境,始终笃定奋斗拼搏永无止息,激励他们向前的是生活更加美好、国家更加富强的梦想与期盼。

脚踏实地,青年们脚踏这片热爱的土地,蓝图已经绘就,呼唤着实干与担当。我们无法亲临体验过去的战火纷乱,但我们能在回顾那段历史中感受青年先驱们一步一步走来的艰辛,发扬那份拼搏不改的精神,获取那股实干的力量,传承红色血脉,无论身处哪个时间关口,都有青春的力量续力奋斗。“使命在肩,奋斗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嘹亮动人,中国一代代青年始终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坚定地做好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后备军。“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过去,青年人在党的引领下取得了累累飘香硕果,今天,青年一代干事创业的那份激情依旧不减,必将用实干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一代代青年人的拼搏,一句句铮铮的誓言,凝聚成无穷的动力,让中国青年从一次次闯关夺隘中锻炼出不屈不挠的秉性,从一次次奋斗担当中锻造出必胜的信念,坚定地将信仰化作有力的步伐——青春向党,扬帆向前!(汪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笔架山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346.html

(0)
上一篇 2022-06-02
下一篇 2022-06-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