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担当促实干 以实干筑辉煌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这是中央对实干型干部的期望,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担当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使命,是人民群众的期望,是自身职责的要求,担当与实干是并驾齐驱,更是锦上添花。广大干部要勇挑重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坚定信念,要树立想干事的雄心。新时代是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拿出抢抓机遇的雄心,有雄心者才会大有可为。在日常的工作中,除了做到爱岗敬业,认真尽责完成分内之事,更要主动作为,不要被动等待分配任务,主动分担工作,摒除多做多错的逃避者思维,哪怕是“烫手山芋”也要捧住。“咬定青山不放松”,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主动作为,机遇要主动掌握,机遇来了,紧紧抓住,机遇不来,养精蓄锐,待有了舞台,才能“大展拳脚”。

起而行之,要增强能干事的信心。自信源于实力,实力源于不断学习。“学到老活到老”一直是国人躬身践行的理念,无论什么时候,学习都不能停止!只有不断学习,才不至于行动配不上梦想。学习既可以是工作上向领导同事的一次请教,也可以是遇到困难时在互联网或书本的一次查询,能让自己有进步的每一次探求都是学习。学习是让自己大步向前的助推剂,不断地学习能够充实个人、完善自我,能够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让干部肚里有“货”、手上有“招”。

勇挑重担,要坚定干成事的决心。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繁多,遇到困难,要展现敢抓难题的胆识,不仅得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还要有甩开“膀子”大胆干的魄力,更要有“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毅力。干成事注重实效,彰显善抓落实本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抱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小到日常报一份表格,大到撰写工作方案,都要尽力而为完成任务,做到落实到位、有始有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p,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606.html

(0)
上一篇 2022-06-07
下一篇 2022-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