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基层纪检干部责任担当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基层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锻造过硬本领、弘扬优良作风、恪守清正廉洁,提高善担当的境界水平,以奋斗者的姿态推动纪检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高政治站位就是要求我们必须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应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纪检干部要用好理论武器,挺起精神脊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以理论上的清醒提升政治上的坚定。要把对党忠诚和对人民的热爱作为我们的初心,在任何时候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纪检干部要做到:一要大公无私。事事出于公心,处处一心为民,把维护党章党纪、维护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二要自身干净。模范遵守党规党纪特别是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带头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三要自身过硬。打铁还要自身硬,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就是要锻造过硬本领。纪律检查工作不仅是业务工作,是综合素质和能力的体现,要有较高政治水准和理论水平。要紧紧围绕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对党组织和党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态度、政治活动方面的监督。要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抓本质,不管违反哪方面的纪律都要从政治上去审视、去警戒。在监督执纪问责中应当突出政治审查,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敢于“较真”“碰硬”,以铁的纪律确保党组织权威不受侵犯,确保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实事求是,准确定性量纪,把握运用好政策,依纪依规、不枉不纵、罚当其过,做党纪党规的守护者、执行者、传播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sp,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607.html

(1)
上一篇 2022-06-07
下一篇 2022-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