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明从窗口服务提升开始

我国素以“文明古国”、“礼仪之邦”著称于世,千百年来礼仪之风传承至今。如今,在物质文明高速发展的同时,我们的精神文明理应跟随时代的步伐不断向前,可是,让人叹惋的是,还有许多人在做着与文明相背离的事情.如,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说脏话等等,做一些不文明行为。

鲁迅先生曾说过:“中国欲存争于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后凡事举。”“立人”的意思便是要完善人的思想和文明修养,这就是说一个国家只有它的公共文明达到一定水平才能不断向前,才能在世界上立足!而公共文明又建立在个人的道德修养水平之上。因此个人文明礼仪是根、是本。现在,创建文明城市更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作为一名窗口服务人员,就应从自身岗位做起,建文明窗口,让文明城市从文明窗口开始。

争创文明窗口,应从提高我们个人修养开始。人的文明修养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靠后天不断完善的。要完善个人修养,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身的认知水平,端正自身的心态,不违背自己的良知,努力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符合道德的标准,自己的修养便得到完善。这就是古人所说的: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

争创文明窗口,应从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开始。建文明窗口的实质要求便是文明服务。文明服务需要我们拥有较高的业务水平,拥有较强的为他人服务的意识,拥有时刻为前来办事人员着想的心。我们应从这些方面入手,从细微之处入手,不断提高我们的服务水平,杜绝不文明行为。
争创文明窗口,应从树立文明窗口带动作用开始。保障中心窗口是我局面对广大人民群众的一面旗帜,通过我们文明言谈、文明举止、文明服务、文明工作来感染大家,带动大家。通过窗口服务的身体力行,使大家都注意到自身不足,加强文明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地宣传示范作用。

就我们个人而言,在岗位之外更是需要将文明牢记于心。从表面上看,文明礼貌,道德修养是外在的,而实际上外在的形式下蕴含着内在思想和情感。真正讲文明懂礼貌的人,是有着美好心灵的人,美好的语言来自于美好的心灵,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言为心声”、“形为内现”。我们要在平时生活中用文明礼貌的道德标准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努力做到谦虚礼让、谈吐文明、举止端庄、,遵守武汉市民文明公约和武汉市“十不”行为规范。

我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的触手可及。

有时,多一个手势,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多一份关爱。

我相信,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社会迈出一大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fb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656.html

(0)
上一篇 2022-06-07
下一篇 2022-06-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