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疫情“大考”遇上高考,我们都是“赴考人”

高考,对于每一名考生而言是人生的重大转折点,它不仅承载了莘莘学子的大学梦想,也承载了万千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殷切希望。然而,在即将迎来高考之际,疫情突然来袭。于是,在这场“双考”中,我们与高考考生一同“赴考”,在对抗疫情的同时,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确保他们能够顺利参加考试。

他们说,我是一名党员,要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6月6日傍晚,他们提前到考点附近设立党员先锋岗。6月7日,他们化身“考场大白”,全力配合着警务人员,拉起警戒线,做好一切防范工作,确保每一名考生能够顺利步入考场。此次疫情中有很多党员为了抗疫,无法陪伴孩子经历人生大考,因此他们只能心怀愧疚,用另外一种方式陪伴子女度过这重要时刻。在党旗的引领下,共产党员挡在人民群众面前,始终乘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直面风险,与病毒赛跑,决战疫情,守望胜利。

他们说,为考生筑起“蓝色屏障〞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双考”中,还有一抹“藏青蓝”为考生提供服务,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清晨,他们早早来到自己的岗位上,开始了对考场周边实施交通管制、排查专场内外的风险等工作。与此同时,几辆警车护送考生乘坐专用大巴抵达专场,警务人员全力以赴,保障考场秩序。还有部分警务人员高高举着“以笔作剑,不负青春”“高专必胜,搏出未来”等暖心的祝福寄语鼓励考生。也许你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宇,但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人民警察”。他们一次次的逆行而上,是因身后有不容有失的家国人民。

他们说,感谢叔叔阿姨的坚守与付出,我们将全力以赴,不负韶华。这是一场“特殊”的高考,更是成长旅程中难忘的经历,教会他们勇敢面对困难挑战,在拼搏奋斗中不断前行。他们说,以后我们也要像叔叔阿姨一样,做对祖国有用的人。今天,你们在考场之外守护我们,明天,我们要站在党旗下守护大家。感谢所有人的付出,我们会在考场里面全力以赴,向目标冲刺,以梦为马,奔向未来。明天的我们就是今天的你们!

在这场特殊的“双考”中,我们与广大的莘莘学子一同踏上了 “赴考”之路。愿我们早日战胜疫情,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也祝广大考生挥笔如箭,金榜题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林子里的葡萄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771.html

(0)
上一篇 2022-06-08 22:01:30
下一篇 2022-06-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