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信念,守“三关”

近期,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我们年轻干部更要坚定信念,忠于信念,心存信念,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作风关,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建功立业。

一 、坚定信念,守住政治关。树立人民至上政治理念,政治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树立“人民至上”的高尚情怀,把马克思主义“真经”学深学透学实。保持“人间清醒”,公道正派,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立场坚定,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决不拿党的原则做交易。

二 、忠于信念,守住权力关。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年轻干部作为为民造福的成员,要树立“店小二”的服务理念。作为党和国家的“战斗大军”,最贴近群众的工作人员群体,更要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以“民之所向”作为“工作靶向”,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权利,不管是在疫情防控、居民医保、农村清洁、污水治理、秸秆禁烧,还是在农村党员教育、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上,都要“民”字为先、“勤”字当头,充分考虑群众的长远利益,又兼顾眼前难题,多做“雪中送炭”的民生小事、多做“群众有感”的民生琐事,把群众的事当“家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要拿出“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的韧劲,画好“路线图”,排好“日程表”,不断“爬坡过坎”,当好“金牌店小二”。

三、心存信念,守住作风关。交往必须有原则、有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守住生活关,培养健康情趣,崇尚简朴生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努力改正学习活动中曾经的错误做法,坚持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发言,深入体会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践撰写属于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正确认识时下发达的网络资源,在工作中合理取舍,巧妙使用。坚持用党员干部的高标准、严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控能力,做时代的“排头兵”,利用高尚的德行筑起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防火墙”,永葆党员干部的亮丽色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忙,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815.html

(0)
上一篇 2022-06-09
下一篇 2022-06-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