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铭记历史,民族才能前行。欲灭其国,必去其史!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一个优秀的民族,必定是一个尊重历史、牢记历史的民族。历史是每个民族和国家在浩瀚的时间长河中留下的唯一记忆,也是后人了解民族与国家的重要渠道。“犯强汉者, 虽远必诛”的汉唐雄风;“君王死社稷,天子守国门”的明朝……太多太多的历史值得我们铭记。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最近热播剧《传家》该剧主要讲述了上世纪20年代末,百货巨头易氏家族奉行实业兴国,提倡国货而饱受赞誉,在动荡年代陷入危机,易氏三姐妹们携手共进、担负起保家卫国之重任的故事,那是一个动乱的年代,个人命运总是和家国命运联系在一起,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一名国之青年,当以史为镜,以抗战精神为光,烛照新征程的奋进之路,以伟大精神砥砺前行,在新时代奉献自己的力量,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瓜沅壹点,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861.html

(1)
上一篇 2022-06-10
下一篇 2022-06-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