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新时代干净有为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然而近年来,一些年轻干部违法违纪问题陆续被报道出来,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应奋发有为,为党和国家的事业添砖加瓦的年轻干部却“早节失守”,我们应当也必须要从这些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痛定思痛、引以为戒。

一是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讲政治是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少数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致命因素就是政治意识弱化,年轻干部要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决不当两面派、做两面人,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理论素养、政策水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的要求内化为内心自觉、内在主动,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要把坚持不懈强担当作为第一追求。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奋斗与实干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少数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重要症结就有担当精神缺失,我们年轻干部应当倍加珍惜党和组织的培养、干部群众的信任、在事上磨干中练的机会,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拒绝“船到桥头自然直”的“躺平”思想,远离“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佛系心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主动承担急难险重的任务,努力在风险挑战中增长才干、砥砺初心、彰显情怀

三是要把矢志不移惠民生作为第一责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是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少数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重要内因就有群众感情淡薄,所以党员干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同甘苦、共患难。特别是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距离最近,关系也最为密切,更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价值追求,以公仆之心践行党的宗旨,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不断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中,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要把锲而不舍严自律作为第一操守。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少数党员干部违法乱纪的思想根源就有利益观念扭曲。年轻干部正处于事业起步阶段,要保持自身最可贵的精气神、进取心,读懂“严管就是厚爱”的深意,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始终牢记修身正己这个永恒课题,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坚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纯洁社交圈、规矩工作圈、净化活动圈,以自律之心筑牢拒腐堤坝。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湖海若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6954.html

(0)
上一篇 2022-06-13
下一篇 2022-06-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