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支一扶” 让青春在基层发光发热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随着脱贫攻坚胜利,基层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加大,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新时代,农村广阔天地,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大舞台,青年人才大有可为。“三支一扶”计划是输送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既能帮助青年人才补足“实践课”,也能破解基层人才瓶颈,还能推动高质量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可谓是“三赢之举”。青年人才主动走向基层、走向乡村,在吃苦中不断打磨自己,在奉献、担当、奋斗中诠释青春价值,让青春在基层发光发热,在希望田野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三支一扶”,让青春在基层检视初心。行程万里,初心不改。“三支一扶”计划是检验青年人才能不能坚守初心的重要平台,越是在陌生的环境、艰苦条件、吃劲岗位,越能看出青年人才能不能始终与人民在一起。“人民至上”不是挂在嘴上的口号、写在纸上的承诺,而要变成时刻牢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的行动,这样的初心才能经得住时间和人民的检验。青年人才要下定决心到基层去“淬火成金”,方能不怕基层的千难万险、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勇担使命,不懈拼搏奋斗。

“三支一扶”,让青春在基层历练成长。“玉不琢不成器”,青年人才亦是如此。基层是问题集中的“矛盾堆”,在“鸡毛蒜皮”的小事里有治理的智慧;基层是实践锻炼的“大课堂”,在“急难愁盼”中有民情、民意、民心。“三支一扶”计划是培养青年人才的重要方式,帮助他们扎根基层,打牢群众基础,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弥补他们经验尚浅、能力不足等短板,更快速地成长起来。“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每一次历练都是青年人才成长的“阶梯”,帮助他们不断进步,更好地服务本职岗位,贡献青春力量。

“三支一扶”,让青春在基层实现价值。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三支一扶”计划是让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在基层去历练、成长,让青春智慧和才华在基层施展,跑好希望田野上的“接力赛”。“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三支一扶”计划助力更多胸怀梦想、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的青年人才走向基层,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在困难面前主动学、主动练,在成绩面前永葆“空杯心态”,用智慧和汗水去浇灌希望田野,让青春在基层发光发热、实现价值,真正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三支一扶”计划激励更多青年人才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基层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具体的岗位上,展现激情奋斗的青春、顽强拼搏的青春、为民奉献的青春,让无悔的青春不负韶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宁静致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000.html

(1)
上一篇 2022-06-14
下一篇 2022-06-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