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填好“人生志愿”才是必要

6月7日、8日两天的高考结束了,“天选之年”的考生也结束了他们特别的高三。高考,是一个人的战斗,也是一群人的翻越,如今的高考不再只是随着一场考试的结束而结束,而是志愿的填报、考后的规划等等,一系列连贯的动作,是我们“关关难过关关过”的最大底气,也是“前路漫漫亦灿灿”的期盼。其实,人生无处不高考,反观现在,组织工作也是人生中相当精彩的一次考试,组工干部在奔赴一次又一次的赶考路上,唯有填好“人生志愿”才是必要。

格局放大,用勇气“填报志愿”,借“长线思维”去选。中国著名的作家,戏剧家、翻译家杨绛说:“走选择好的路,别走好选择的路”。志愿,讲究的还是个人意愿,在做选择时我们难免会因为当下自己的内心感官而忽略看不到的远方,不论怎样的选择,都是人生的一个过程。组织工作最忌讳的,就是只放眼于此而失彼,能够接触到组织工作,其实也是对于个人能力的一种认可,需要我们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和衡量,组工干部作为严谨细致的代名词,在做每一个选择时,都应当将个人发展与当地乃至国家的需求有机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把业务理论知识学深、学透,把业务技能练精、练熟,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以“国之大者”的广度决定个人成长的深度。

与时俱进,用专注“选好专业”,以“开放心态”去择。我们生在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新技术层出不穷的时代,衍生出了许多新鲜的事物和知识,思维的固化会让我们在多元化面前变得畏手畏脚不敢上前。身为组工干部,我们不能以专业限制为由停止学习其他各个专业领域的知识,只管自己“一亩三分地”,不关心、不学习其他专业技能。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面对信息时代、多元文化,应具备持续学习的能力,多阅读多思考,学习理论知识,增加知识的广度,同时也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在奋斗中不断革新自己,拓宽知识的宽度,更要在组织工作中融汇贯通,加深知识的深度,以积极开放的态度,努力提交一份令时代满意也让自己满意的志愿。

执着奋斗,用奋斗“成就新生”,靠“不忘初心”去搏。所谓最好的学校和最差的学校,都会有三分之一的人认为学校不好,甚至很烂,抱着这种怨天尤人的思维长久以往地摆烂下去,烂的不是环境,而是自己。大多数人踏入组工队伍之初都是二十多岁的年纪,初出“小社会”踏入大社会,走向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需要很大的勇气。不少人之前并不知道“组织部”是干什么的,以为是组织活动、组织晚会的“清闲衙门”,结果接到一纸调令来到组织工作的岗位,千头万绪,可以说是“十脸懵逼”。但身为组工干部要牢记,一入组工门,一生组工人,不管是到了哪里、哪一步,永远是能力决定高度,高度决定眼界,只有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才能坚定我们的追求,抵达我们的初衷,牢记我们的使命,再出发。

明年此日青云去,却笑人间举子忙。新时代的赶考路上,组工干部要有手握日月的实力,有泼墨激昂的豪情,艰难莫忘理想,成就方显勇毅,愿我们都能填好自己的“人生志愿”。(杨占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蕗dеηɡ再喨、蔠煶潶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006.html

(1)
上一篇 2022-06-14
下一篇 2022-06-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