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要常植“树”:让心灵不“荒漠”

6月17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荒漠化是指地球陆地表面的土壤层土质恶化,草木、谷物不能生长,动物和人类不能生存。荒漠化又被称为“地球的癌症”,同样,基层干部如果没有信念、缺少激情、忽视勤廉,也将恶化得“癌”。基层工作是繁杂的,这就要求基层干部要不断提升思想觉悟,在工作中有所作为、大有作为,要在心灵上“植树造林”,以抵抗思想“干旱化”、抵御作风“荒漠化”。

滋植白首不渝的“常青”树常亮理想信念“一盏灯”。“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习近平曾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理想信念不会凭空就产生,也不能轻易坚守,要坚持常修常炼常思常悟方能常进,并从中补足“精神钙”,预防“软骨病”。作为基层干部,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以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绳锯木断的恒心怀守住为民谋幸福的理想信念,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人生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扶植激情热烈的“红枫”树点燃激情工作“一团火”。“只有那种不知疲倦的热情,才是真正将人们的知识、技术、经验等等所有力量统合在一起的原动力”。基层工作是繁杂的,枯燥的工作环境,错综复杂且繁琐的工作内容,让部分基层工作人员工作热情被日益重复又枯燥繁琐的工作消磨殆尽,产生“不求有功只求无过”甘心无所作为的工作心理,陷入“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的工作状态。作为基层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到屋前檐后听民生需求,到田间地头办民生实事。以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愚公挖山不止”的拼劲,“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奋战在建设社会现代化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

培植勤勉廉洁的“松柏”树树立勤政廉政“一面旗”。“勤政养廉忧民事,清风两袖展风流”。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绷紧“作风弦”,奏响“清风曲”,不断涵养清廉从政、勤勉奉公的精神境界。“内无妄思,外无妄动”,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厚植勤政廉政的工作情怀。作为基层干部,要顶得住诱惑、把得住底线、经得起考验。勤勉笃行、不磷不缁,以廉洁自律准则的“硬约束“为遵循,提高为民服务的”软实力“,争做国家促发展保民生抓稳定的“领头雁”,争当群众听民声通民情解民忧的“娘家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Super、FM,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127.html

(1)
上一篇 2022-06-17
下一篇 2022-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