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牢三个“着力”,争做“三气”青年

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青年一代要努力成长为国家的中流砥柱,不断坚定信念、砥砺品格、增强本领,把牢三个“着力”,争做“三气”青年。

坚定理想信念上着力,做有志气的青年人。人无理想不立,党无理想不兴,国无理想不强。青年一代应勇立时代潮头,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机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相统一,以高度自觉的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肩负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使命,努力解答新的时代课题,砥砺立大志、强信念、担大任的志气担当。在乱云飞渡的复杂环境中坚定方向、在泰山压顶的巨大压力下勇往直前、在糖衣炮弹的轮番轰炸下顽强斗争。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在风险斗争淬炼上着力,做有骨气的青年人。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青年人不仅要做思想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斗争意识、风险意识,与阻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思潮划清界限,冷静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志存高远,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有用之人。更要做行动上的“老实人”。广大青年应增强斗争本领,既要自觉走出“舒适区”、走进“挑战场”,又要在党的带领下深入“偏远地区”、洞察“落后地区”,肩负重任,以坚毅的斗争精神和高超的斗争本领化解风险,推进社会稳步发展,锤炼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的骨气担当。

在工作实践砥砺上着力,做有底气的青年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脚踏实地实干苦干,再美好的蓝图,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青年要积极改革创新,提高站位、开阔视野,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全面掌握先进知识、攻坚克难,努力成为行业的专业人才、领军人才。更要勇于实学实干。青年一代要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科研攻关的前沿、扶贫抗疫的一线等吃劲岗位和复杂环境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勇于立足本职工作,恪守职业道德,真正做到察实情、办实事,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磨炼能干事、敢干事、干实事的底气担当。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新时代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在党的领导下,要努力挑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重担,不断的创造出更多的“中国奇迹”,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进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古沛镇 王明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133.html

(0)
上一篇 2022-06-17
下一篇 2022-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