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筑实作风建设的思想防线

一直以来,我们都把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当成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可如何具体落实、具体操作却是我们应该长期思考的问题。尤其是我们现在处于发达的网络信息时代,更需要下大力气运用现有的资源把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最好。

自党的群众路线开展以来,对党内生活中的作风和行为做了一次彻底排查。“四风” 整治的实际成效, 让社会刮目相看,让百姓拍手称快,对基层的影响和意义深远。

问题是表面,思想才是根本。如今还有出现歇歇脚、松口气的苗头,主要原因还在于部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过关,未牢固树立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思想闸门没关紧,行动中就难免出现“漏气”现象。思想上松动一寸,行动上可能就会相差一尺。现阶段要加强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对党员干部加强思想引导, 让他们提高思想认识, 筑牢思想防线, 打消其得过且过的侥幸幻想, 激发踏实奋行的改革自觉。 也只有在思想认同的基础上, 制度规定的运行才能行之久远。

科学利用网络文章宣传的广泛性和及时性。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的普及,互联网几乎已经覆盖全国各地。网络文章积极宣传的党的先进性思想和政策,可以让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让全体党员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中来。网络文章可以正确的引导公众导向,将积极向上的精神注入社会,将一些恶意诋毁的负面舆论消除殆尽,给公众构建一个健康的网络环境,提振全国人民的精气神,把更多的力量贡献到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直接面对群众,面对千家万户,干部作风的优劣直接影响着我们党的执政根基,党风廉政建设关乎基层政治生态,关乎民心向背。广大党员干部不但有监督之责,确保党风政风清廉,同时也有廉政教育之责,提醒干部不违纪不违规。确保干部清廉,任重而道远。因此,在落实“两个责任”中就要保持政治定力,树立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160.html

(0)
上一篇 2022-06-17
下一篇 2022-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