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两学一做”走进误区

严防精神懈怠。近年来,中央出台了各种规定和政策,从“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到《新准则》和《新条例》;推出了一系列整治活动,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些“整改之风”继续有力,让很多党员干部有点“吃不消”,产生了“缓口气”、“歇歇脚”、“放放松”的懈怠情绪。这种精神懈怠万万要不得,一旦精神松弛,开展“两学一做”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全体党员要打好预防针,做好心理准备,防止懈怠思想。

严防喜新厌旧。不管对各级党组织而言,还是对广大党员来说,都要防止机械地将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此次“两学一做”完全割裂开,搞“喜新厌旧”,将原有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成果晾在一边,特别是将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措施抛诸脑后。同时,还要防止“新瓶装旧酒”,为了刻意求新,将原有的整改措施、整改制度改头换面、“包装”成新措施、新制度。

严防学做脱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不是简单地读读书、看看报,而要带着问题去深学、细学。“做”也不是简单地说一说,而要针对问题去真改。总之,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效,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五大问题,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严防走走过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要针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作出具体安排,给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留出空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1759184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161.html

(1)
上一篇 2022-06-17
下一篇 2022-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