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 基层邀你共赴一场山海

又是一年毕业季,扬帆起航正当时。热情似火的盛夏六月,高校毕业生们正在准备冲出象牙塔,摩拳擦掌,准备闯出一番事业。当“毕业”和“就业”相伴而来,站在人生路口犹豫徘徊的毕业生青年们,不妨试着把目光往下移,看一看诗情画意的乡村美景,投身基层广阔天地,携手共赴美好未来。

基层是个大舞台,青衿之志履践致远。蓝图再美好,规划再宏伟,若不勤奋实干抓落实,蓝图就只能是“唯美画饼”,规划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对于高校毕业生来说,基层是一块施展拳脚的大舞台,挑战多,机会更多,基层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中央各有关部门相继实施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选调优秀大学生到基层工作计划等项目,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就业空间。

基层是个练兵场,朝乾夕惕功不唐捐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高校毕业生是青年中的佼佼者,有理想、有本领更应该有担当,应该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而基层恰好是年轻人锻炼能力的练兵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正是7年的基层经历,为他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实践基础,个人的奋斗只有汇入时代洪流才有意义,广大高校毕业生当循着时代步伐,在乡村大地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

基层是个大熔炉,云程发勃万里可期。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久经风雨的树干才会粗壮。青年成长的过程犹如树苗长大的过程,风雨经历得越多,根就扎得越深,树干也就越粗壮。相反,如果长期呆在“温室”里,当“温室花朵”,没有经受磨炼和锻造,遇到困难就会退缩不前,最后败下阵来。因此,广大青年毕业生要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坦荡,敢于事事冲在先,时时闯在前,锚定目标,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在基层这个大熔炉里“百炼成钢”,在人生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如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182.html

(0)
上一篇 2022-06-17
下一篇 2022-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