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修炼“心”“性”“行”

荆棘丛中下足易,明月帘下转身难。此话说的是修炼“心”“性”“行”之难。所谓修炼,即指立足本身之心性,锤炼坚韧之品质。作为党员干部,要自我警醒、自我勉励、自我约束,始终不渝“修心修性修行”。

存之于心。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心存敬畏。要敬畏组织,不忘组织的教育培养,敬畏组织的信任、管理与严格监督,始终牢记自己是组织的普通一员,深刻认识自己的一切都是组织给的。如果离开了组织,我们什么也不是。自觉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修之于性。要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外界的诱惑琳琅满目,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做到“自省”、“自觉”、“自治”,在实践中要做到不比物质比素质、不比资历比能力,一身浩然气,二袖清白风,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培养健康的情趣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践之于行。光说不练假把式,党员干部要想有所作为就得把担当践行于行。要端正态度,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我们应该始终想到自己是人民的一分子,真正回到人民中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桥头镇高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201.html

(0)
上一篇 2022-06-17
下一篇 2022-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