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为民“三色”,奔向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六月在四川考察时说:“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要准备迎接挑战、接受考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就是这样推着国家往前走,让人民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这句话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指引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以人为本的为民服务理念,以“信仰红”、“至诚金”、“奋斗绿”三色不断擦亮党员干部的为民底色,共同奔赴美好未来。

用好为民“信仰红”,党建引领,忠诚为民。“水激石则鸣,人激志则宏”,一颗坚定信仰的红心将充满力量。忆往昔,百年前中国跨过最黑暗的时代,一代伟人毛泽东写下“为人民服务”,奠定了我们党员干部工作的主旋律,正是这样的理想信念引领我们走向革命的胜利,成就了种种辉煌伟业;看今朝,党员干部继续坚定为民信仰不动摇,坚持以“党建引领”带动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不断与党中央靠拢,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加强党性修养,涵养忠诚为民的“信仰红”,甘愿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贡献力量。

用好为民“至诚金”,亲民爱民,无私为民。“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时代楷模”黄文秀,名校毕业后毅然选择投身基层为民服务,最终在脱贫攻坚一线贡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她的事迹打动了很多人。在历史的长河中,无私地为民服务、奉献终身的优秀党员干部有很多,群众工作无小事,“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处理好种种关系群众细枝末节的“小事情”才能培养出大能力,才能拉近和群众关系。党员干部应当发挥“螺丝钉”精神,带着初心和使命下基层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要多走进百姓家门、常打开服务大门,才能敲响百姓心门,用至诚情感和实际行动打动群众,真真切切将工作做到群众心中,让为民服务的“至诚金”在心中熠熠生辉。

用好为民“奋斗绿”,永葆活力,奋斗为民。“脚底风云足下生,踏马流星取次听”,不论哪个时代都不缺激流勇进的奋斗者,艰苦奋斗的焦裕禄精神在今天仍旧激励着党员干部,当年焦裕禄同志怀着一颗装着党和人民的心,为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义无反顾在贫瘠的兰考寻找防风治沙的良策,用艰苦奋斗将不可能化为可能,如今兰考已是碧水绿树,而这种“奋斗绿”也留在了我们心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破除 “佛系”、“躺平”思想,更要深刻认识到时代重任在肩、国家期望在身,不惧风雨去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磨练自身,奋楫笃行做群众的贴心人,把奋发作为的力量播撒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新征程上,为人民群众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东街道何鸿博,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267.html

(0)
上一篇 2022-06-20
下一篇 2022-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