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阿瓦提农商银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普及知识增强大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15日我行与县金融办、人民银行、公安局走进菜市场门口,并组织辖内16个营业支行联合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面对面宣传,深入人心。一是在菜市场门口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向周边群众重点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的有关法律和政策,以典型案例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和社会危险,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强化社会公众防范风险的能力,引导群众理性投资理财,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高发势头。二是16个营业支行在网点门口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非法集中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向过往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经济犯罪的重要性,宣传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危害、非法集资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犯罪手段及典型案例,引导他们选择正当的金融服务渠道、安全正确使用银行卡、保护个人合法权益观念,深入人心、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守好“钱袋子”。

字与图宣传,形象生动。16个营业支行一方面以网点为阵地开展宣传,通过营业网点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拉横幅及相关内容;另一方面利用网点大厅液晶电视播放防范非法集资视频短片生动形象讲解非法集资的常见典型案例,让广大群众更全面、更详细、更生动地了解什么事非法集中以及非法集资娥常见类型,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

阿瓦提县居民李叔说:“今天听阿瓦提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讲解,我对防范非法集资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知道了今后该如何防范金融风险。希望这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经常开展,切实保护我们老百姓的财产安全,守护好我们老年人的钱袋子”。

本次宣传活动开网点宣传16场,集中宣传1场次,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发布原创短视频2条,发放小礼品100余份,宣传教育群众600余人次。

阿瓦提农商银行运管管理部负责人说:“我行将以此次宣传为契机,常态化落实,进一步向广大群众普及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的了解,有效遏制非法集资事件的发生,为打击和防范非法集中营造良好的社会气氛。今后我行将进一步推动健全、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力争使宣传深入千家万户,切实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王玲 阿瓦提农商银行 运营管理部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275.html

(0)
上一篇 2022-06-20
下一篇 2022-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