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群众的三种人 写好为民服务新篇章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干部要有新作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党员干部要坚守为民初心,以埋头苦干、扎根基层的作风紧紧跟随党和人民群众的步伐,扮演好服务群众的三种角色,开启为民服务新篇章。

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的“贴心人”。群众的困难就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多和群众坐一条凳子,话一话家常,从群众“鸡毛蒜皮”的小事中,了解到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了解到广大群众的切实需求。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应该是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只有做到不论何时都能和群众有话聊,和群众心贴心,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了解基层最真实的情况、群众最真实的诉求,赢得群众的信任,成为群众的“好朋友”,才能真正意义上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党员干部要当好人民的“取经人”。如何进一步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那么工作中就要做到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某些干部认为自己学历高,见识广,对群众的认知不屑一顾,殊不知,“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党员干部不仅要从书籍中学,从案例中学,最重要的是,还是要从群众中学。我们党的发展离不开密切联系群众,只有多拜几个“老师傅”,多访几户“老农民”,才能了解真实情,提升真本领。党员干部唯一的“捷径”,就是向群众学习,认真倾听,虚心请教群众的真正需求,才能在工作中有的放矢,少走弯路。

基层干部要干好乡亲的“领路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无止境的,党员干部必须有长远的想法。要能够始终围绕在人民的身边,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追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在群众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做到“干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坚决杜绝“党员干、群众看”的独角戏。以自省、公正和负责的态度,以优良的作风、昂扬向上的状态带好头、领好路,坚持向群众讲,带群众干,让群众享,才能对得起组织的培养、人民的信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明光市管店镇殷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293.html

(0)
上一篇 2022-06-20
下一篇 2022-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