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指导员纽带作用 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近期,各地纷纷开展党员干部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这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是凝心聚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什么是好事实事,要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不能主观臆断,不能简单化、片面化。”党员干部是群众的“公仆”,是人民的勤务员。作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下基层一定要走深走实,实起来,架起服务的“连心桥”,把脉企业需求,畅通企业“直通车”,精准服务企业,真正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身入心到开展走访调研。带着对市场主体深厚的感情,带着察实情的眼,带着办实事的心,到企业去、到一线去走访调研,既做到“身入”,更做到“心至”。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的纽带作用,通过实地走访、谈心谈话、参加党组织生活及企业重大活动或重要会议等方式,访党群工作负责人,了解党群组织建设的情况,访企业出资人,倾听企业的愿望和呼声,访一线职工群众,聆听党员群众的心声,做到真心访企情、虚心汇企智、耐心释企惑、热心解企忧、尽心纾企困。

全面精准了解企业诉求。坚持点对点走访,遍访全市大企业、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市场主体一线,坚持面对面交流,察问企业生产研发、市场销售、发展规划和面临的困难和诉求,察问对党群工作的意见建议,察问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和所期所盼,定期梳理企业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企业的任务清单,跟踪形成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形成工作落实的闭环。

千方百计解决企业难题。针对非公企业党建党务力量薄弱、作用发挥不明显、管理不规范等难题,大力指导非公企业党组织规范党建工作,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助力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以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为宗旨,围绕地方中心工作大局,紧扣非公企业发展,落实营商环境建设要求,搭建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在融资、科技、用工、人才、土地等方面的困难,支持和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发展。

用心用情送政策暖民心。上门“一对一”服务,与企业“零距离”宣讲国务院、省市税费减免、普惠金融、创业税收等惠企政策,提升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满意度。利用七一建党周年活动,深入摸排企业的困难党员,指导企业党组织开展入户走访、节日慰问、排忧解难等活动,让企业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337.html

(2)
上一篇 2022-06-21
下一篇 2022-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