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用三种“精神”追寻总书记“足迹”

近日,《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系统叙述习近平同志地方工作经历图书出版发行。全面生动呈现习近平同志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党员干部需仔细品读四本著作,以“黄牛”“骆驼”“海鸥”三种精神追寻总书记的“足迹”。

争做敬业奉献的“黄牛”。党员干部需发扬吃苦耐劳的“黄牛”精神,把苦和累作为一种历练,作为一种财富,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任劳任怨,任人难任之劳、承人难承之重。干事创业要拿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激发“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凌然坚韧。多些“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尽管步履蹒跚,但绝对比踌躇不前强过百倍。

争做忠诚实干的“骆驼”。党员干部需拥有忠诚、坚韧和无私的“骆驼精神”,这种精神在时代洪流中弥足珍贵,是党员干部身上不可或缺的精神元素。泰山压顶腰不弯,把劲头用到出实招、办实事、得实效上,用实打实的“干”取信于民,以骆驼精神为民造福。事业面前学会奋斗,需要面前学会选择,名利面前学会放弃,原则面前学会坚守。

争做开拓创新的“海鸥”。党员干部需拥有坚强、不畏风暴、勇往直前、不屈不挠、搏击风浪的“海鸥”精神,更需辛勤耕耘,扛重任、有担当,逆风起航,克服艰难险阻,争创走在前列,用奋斗书写新时代篇章。关键时刻能够豁得出去,敢于较真碰硬,能够集思广益,带领群众勇往直前,把实事做好,把好事办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窗棂老怪,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346.html

(3)
上一篇 2022-06-21
下一篇 2022-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