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建功新时代

为落实“西塞六问”讲话精神,笔者计划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升自己,一是虚心学习,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快速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学习,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学习中不耻下问,主动向主管部门和同事请教,经常向上级部门和领导汇报,不断的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是勇于带头,努力做好社区的带动人。社区是街道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街道的很多工作需要依靠社区的帮忙和支持才能完成,以身作则,做在社区前面,带动社区做好工作。如风险隐患排查,资料的整理归档等,要坚持腿勤、嘴勤,要带着责任心,耐心带动他们做好工作。

三是主动服务,大力化解居民纠纷。要努力做到“多下社区”,了解居民的实际需求,从群众身边做起,高度关注重点群体和弱势群体的生活,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最大限度地让他们享受到惠民政策,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四是敢于担当,为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献谋出力。对自己分内的工作学会思考、学会总结、学会创新,多操心、多关注,主动出谋划策。对待群众合理诉求时,要认真履职,从实际出发解决问题;遇到不合理的硬骨头、辣子头时态度要鲜明、立场要坚定;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不能畏缩要能顶上去,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好跟踪服务,提高居民的幸福感满意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488.html

(0)
上一篇 2022-06-22
下一篇 2022-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