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基层声音,回应人民期盼

“为政之要,以顺民心为本。”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旨在深入基层一线,收集社情民意,解决急难愁盼,用党心温暖民心。人大代表更是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做群众的“知心人”“代言人”“热心人”“贴心人”,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进一步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细。

“身入心到”下基层,做服务群众的“知心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人大代表要带着问题下基层,深入走访调研;带着责任下基层,切实帮困解难;带着优良作风下基层,用情温暖民心。要进一步借助人大代表接待室活动、“三进”活动等,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精准掌握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清楚群众思考的是什么,群众碰到的难题是什么,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是什么,盯紧群众“急难愁盼”。

“畅通渠道”察民情,做反映民意的“代言人”。人大代表要借助此次活动,及时准确把群众心声、企业呼声传递给党委政府,要履职尽责,做好“呼声、呼吁、呼喊”工作,通过代表建议、议案等搭建百姓与党委政府沟通的桥梁,不断传播正能量,主动“带头、带领、带动”,把群众诉求收集好,评估好、化解好。

“务求实效”解民忧,做排忧解难的“热心人”。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专业特长,瞄准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市场主题的意见建议、社会风险隐患等,干字当头,勇担当、善作为,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精准对接民生需求,用“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

“用情用力”暖民心,做维护民利的“贴心人”。人大代表要把“暖民心”作为履职的落脚点,以活动成效暖民心,展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要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解难题,切实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加快推动“做群众工作”向“群众做工作”深化,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不断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人大代表必须始终牢记“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嘱托,在实践活动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真正做到因人民而诞生,为人民而发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X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513.html

(0)
上一篇 2022-06-23
下一篇 2022-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