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推进“三不腐”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自我革命精神是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百年奋斗培育的鲜明品格。在各个历史时期,党坚持严于管党治党。进入新时代,我们就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探索出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有效途径。通过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赢得了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人民衷心拥护的历史主动,赢得了全党高度团结统一、走在时代前列、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主动。自我革命已经成为基本底色,反腐败斗争已经成为工作硬核。

自我革命始终处于进行时,反腐败斗争要进行到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反腐败斗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是党内各种不良因素长期积累、持续发酵的体现,反腐败就是同各种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病原体作斗争。这种斗争极其复杂、极其艰难,容不得丝毫退让妥协,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

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三不腐”就是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坚决清理风险隐患大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加强日常管理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加强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反对思想教育的形式主义,用廉洁文化滋养身心,让所有领域、所有部门的所有官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反腐败斗争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既不能懈怠,又责无旁贷。我们要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远吹冲锋号。要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东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刘丽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神奇坚果刘栗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514.html

(0)
上一篇 2022-06-23
下一篇 2022-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