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贵在“实”

主题党日制度是党的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之一,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抓手,党支部要利用好主题党日,不断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让党员干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实现自我提高、自我进步、自我革新。

主题党日理论学习内容要“实”。进行理论学习是为了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为主线,强化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 因此,主题党日的理论学习不能急于求成,要充分利用法宣在线、学习强国等方式加强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进脑里,用心领悟,才能筑牢信仰,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要“实”。习总书记指出:“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都要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不能搞假大空,不能随意化、平淡化,更不能娱乐化、庸俗化。”在一些基层党支部中,或多或少存在着念稿子、做样子、拍照片的形式主义情况,只图完成任务,而忽略了初心使命,只会浪费时间,达不到理想信念教育目的的同时,还可能会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党支部对于主题党日要精心策划,通力协作,落到实处,同时还学不断学习借鉴,创新方式方法,争取每一次都是党味浓厚、走心的高质量主题党日。

主题党日活动参与要“实”。开展主题党日的根本目的是以学促做,以知促行,使全体党员理想信念坚定。要达到活动目的,就要全体党员端正心态,把 “要我参与”的思转换为“我要参与”,杜绝台上人自说自话、激情澎湃,台下人走马观花、神游天外的现象,采取党员轮流讲党课、轮流参与组织活动等方式,让各个党员积极参与到主题党日活动中,在活动中不断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强健“肌体之力”。

主题党日活动初心使命要“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主题党日的灵魂所在,也是党员们的使命所在。因此,为了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通过党史学习、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不断加强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把群众路线根植在思想中, 激发全党共识,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思想理念和工作作风,汇聚全民力量,实现伟大中国梦!

(惠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侯立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36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515.html

(0)
上一篇 2022-06-23
下一篇 2022-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