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开新局”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向全省发出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庄严号召,擘画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宏伟蓝图。这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必须牢记嘱托、勇担使命,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以昂扬精神、奋斗姿态谱写山东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大部署,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正风肃纪反腐的无畏战斗者。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推动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做群众利益的忠实守护者。要坚持科学理念,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实践者。要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标杆示范者。

要突出纪检监察机关根本政治责任,胸怀“国之大者”、树牢服务观念,健全完善贯彻落实和督查问责机制,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突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以精准监督执纪执法维护民生福祉。要突出新时代反腐败斗争战略目标,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使“三不”一体推进有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要突出全面建设清廉山东重大任务,形成清明政治导向,彰显清廉政府行为,打造清正干部群体,营造清和社会环境。要树牢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强化改革意识、创新精神,坚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做到敢于斗争、善作善成,全方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全面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组织原则,坚守职责定位,切实成为对党忠诚、团结奋进的战斗集体。持续深化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原则,结合实际加强制度建设,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能力,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乘势而上、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4719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540.html

(0)
上一篇 2022-06-23
下一篇 2022-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