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看家本领”

6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无私无畏,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这就要求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内外兼修,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内行人”、生活上的“正派人”,在时代的大熔炉中淬炼成钢。

提升“看家本领”,要补足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对此,不但要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不断用真理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更要知行合一,“知”就是懂得是非,对思想上的瑕疵、工作上的毛病,敢较真,不遮掩,不放过。“行”就是铭记誓言,牢记使命,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的关系,排除各种干扰、消除各种诱惑,不改初衷,永葆本色。

提升“看家本领”,要强化责任担当。纪检监察队伍是维护和执行党规党纪的专门队伍,要敢于监督,对待问题,不回避、不推卸、不冷漠,以壮士断腕、猛药去疴的大无畏气概,坚持原则、揭露错误,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道理,严格按规矩、按程序办事,敢于拉下面子,举起板子,铁面执纪,不当“老好人”。要善于监督。监督不是走马观花,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对关键环节“瞪大眼睛”盯住不放。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滴水穿石的韧劲,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抓住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强化源头防控,堵住“破纪”走向“破法”的通道。

提升“看家本领”,要勤于善于学习。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有敢担当的铁肩膀,还必须具备能成事的真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业好比钉钉子”,强调党员干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折腾、不反复,坚持学习永不停歇、永不止步,不能以工作繁忙当借口,善于“挤”,还要善于“钻”, 沉下心把学习贯穿始终,真正的钻进去,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到的内容转化成能成事的“真本领”,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你风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545.html

(0)
上一篇 2022-06-23
下一篇 2022-06-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