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以“镜”正身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底线。作为党员干部要以“镜”正身,始终坚持严以修身防微杜渐,坚决做信念坚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

经常用“正面镜”指引自已。心有所信,方能远行。孔繁森说过,“人民公仆的办公室在基层”;焦裕禄说过,“余群众拉开了距离,就会隔了心”;谷文昌说过“要为人民做好事,为人民奋斗一辈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事业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涌现出许多向他们这样的先进典型和模范,这些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坚持以榜样为镜,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补足精神之钙,坚定理想信念,并将崇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为人民服务的自觉行动中。

时刻用“反面镜”警醒自己。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讲述了以苏荣、白恩培、吕锡文等人因严重违纪违法而落马的官员步入歧途、日益腐败的亲身经历和深刻忏悔,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打虎”“拍蝇”“猎狐”,坚定不移纠正“四风”、惩治腐败,通过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让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政之弦。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警醒自己莫成“案中人”,要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城忠心。

自觉用“身边镜”鞭策自己。山东姑娘崔久秀,大学毕业后只身一人来到南疆基层工作,像胡杨一样深深扎根在南疆大地上;“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药宁,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前往新疆疏勒县工作,用自己实践行动履行了“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诺言;“最美公务员”恰尔恰别克·瓦黑提别克,数十年如一日,投身边境工作,以极致信仰铸就边境钢铁长城。“三人行必有我师”党员干部要善于发现“身边人”的闪光点,学习他们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努力吸收转化为自身的优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凡的业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595.html

(0)
上一篇 2022-06-24
下一篇 2022-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