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好人民“向心路”

从来治国者,宁不忘渔樵,民心是政治发展的坚实基础,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古人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所以,代表人民的利益,为人民谋幸福的干部都能得到人民的拥护,反之则会被党和人民所抛弃。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的主体。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我们的宗旨,本次疫情大考,更彰显了我党践行“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首位,想民之所想,系民之所系。铺好人民“向心路”,从听民声着手。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只有真正深入群众才能够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只有到群众中去才能够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戴。如果领导干部下基层只是走过场,就会导致基层的小问题拖成大问题,简单问题拖成复杂问题,小毛病拖成大毛病甚至是“绝症”。无论社会如何发展、时代如何变迁,交通通讯手段如何发达,获取信息的渠道如何多样,都不能代替领导干部亲力亲为的调查走访。领导干部不论阅历多么丰富,不论从事哪方面工作,都应带头到第一线开展调查走访,带头到群众中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铺好人民“向心路”,从察民情立足。

基层组织是国家执政为民的前线哨卡,基层干部是国家与基层群众之间的联系所在,基层干部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离不开俯下身子察民情。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一直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密切联系群众、摸清基层实情、发现解决问题的“传家宝”。基层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善察民情,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巩固脱贫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征程上,认真察解基层民情,与群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使党心民心紧紧凝聚在一起。铺好人民“向心路”,从解民忧收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古人尚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境界,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应该具备这种思想。在基层,既要身在更要心在,要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挂在心上,要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关心群众疾苦,体察群众情绪,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把党的关怀与温暖及时地充分地在广大群众中播撒。群众满意是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作为基层干部,我们一定要沉下身子、走近群众,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了解群众的烦心事,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将老百姓的烦心事作为改革的突破点,踏踏实实办事,把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生活更幸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3947958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599.html

(0)
上一篇 2022-06-24
下一篇 2022-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