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丨凝聚青春力量,防汛一线有我

今年6月份,南平顺昌遭受连续性暴雨,作为下派第一书记,我始终将防汛抗洪作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使命,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带领村党员干部日夜坚守在防汛抗洪第一线。连日来,我驻守一线,下沉到村,撑着一把伞,每家每户的走过去,耐心地与村民宣传近期山洪灾害的隐患危险,并经常提醒村干部要落实排查和监管,防止村民到高陡边坡、临水低洼等地带,做好防范工作。

面对连日来的暴雨,村民心急如焚,眼看刚种下去的秧苗就要被雨水冲走,村民心存侥幸地想去山边的田里察看秧苗情况,马上戴上斗笠穿着雨衣就要出门了,幸好被隔壁邻居看到并阻拦,但由于阻拦不了,邻居及时到村部反应情况,我见状立刻带着村两委前去阻拦,经过一再地强调和耐心解释,终于阻拦了村民要冒着暴雨去山边田里看秧苗的想法,但为了让村民安心,我叫上村干部开了个小会,对全村的山田地种植情况进一步了解,通过村广播向大家进行了解释和宣传,再次强调了安全第一,以及山农田受灾会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的保证,才让村民们能够安心在家防汛。

除此之外,还带着村两委干部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抓紧抓实抓细强降雨防御工作,仔细排查安全隐患,提前组织危险区域群众安全转移,并向村民讲解宣传防汛应急知识,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行动是最有力的号召,在我的带领下,村两委干部发扬了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在防汛前线筑起一道坚强堤坝。在此次强降雨袭击中,全村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全身心投入防汛备汛、抗洪抢险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福建省顺昌县大干镇人民政府 方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926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689.html

(0)
上一篇 2022-06-25
下一篇 2022-06-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