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三有”青年

是非明则方向清,方向清则路子正。信息时代给青年人带来的是前所未有的宽广视野,我们开始学会辨别或正确或错误的信息和思潮,学会判断形形色色的诱惑和陷阱,学会认清疑惑、彷徨和失落,也逐渐地变得从容、变得坚定、变得理性,坚定不移沿着“向上、向善”的人生轨迹成长。而一切的原生动力,便是始终坚持和守护的正确价值观,做一个眼里有光、心里有尺、脚下有力的时代青年。

做个眼里有光的青年。马克思终其一生,都在“为人类幸福而工作”努力奋斗,也身体力行诠释“身安为富,心安才为贵”的深刻内涵。作为如初春、如朝阳的青年,面对各领域各行业改革全面进入“深水区”,更是要始终树立昂扬向上、坚韧不拔的奋斗姿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做最坚定的信仰者,养成、践行、坚持和守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正道”,保持定力、不忘本心。

做个心中有尺的青年。问道容易得道难,得道容易守道难。面对各种拦路虎的阻挡和考验、面对旁门左道甚至歪门邪道上的诱惑,要始终用科学的思维方式认识和改造世界,牢固树立防范风险底线思维,经常帮助自己量一量“对错”、量一量“优劣”、量一量“长短”,学会劳动、勤俭、感恩、助人、谦让、宽容、自省、自律。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青年人的人生之路才不会走歪、走偏。

做个脚下有力的青年。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成长磨砺中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七种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传承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努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忙忙碌碌而羞愧,才能为奋进新征程奉献青春力量。

(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永和镇党建柯秋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二十九,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753.html

(0)
上一篇 2022-06-27
下一篇 2022-06-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