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殷切期待 担当青春使命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青年、紧紧依靠青年,把青年视作“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十分注意发挥青年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新时代青年要不负教诲期待、担当青春使命,奋发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勇往直前。

坚定理想信念,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共青团把青年人组织起来,是在理想信念感召下坚定信仰的结合、科学主义的结合。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

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同时也面临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不可避免会在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遇到思想困惑,更加需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广大青年要早立志、立大志,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永葆奋斗精神,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对于平均年龄36岁的北斗卫星团队核心人员而言,“奋斗”是自立自强。面对缺乏频率资源、没有芯片等难关,他们埋头苦干、集智攻关,使北斗导航卫星单机和关键元器件国产化率达到100%。对于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来说,“奋斗”是决不言弃。牢记总书记“努力拼一拼”的鼓励,武大靖咬牙坚持,终在北京冬奥会上再次站上领奖台。对于湖南小伙子邹彬来说,“奋斗”是追求极致。他在平凡岗位上坚守工匠精神,潜心钻研技能,在第四十三届世界技能大赛中,为中国捧回砌筑项目的第一块奖牌……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各行各业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广大青年只有对人民怀有深厚感情,才能自觉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做事情、干事业,做有利于人民、符合人民利益的事;只有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基层学习,才能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不负殷切期待,担当青春使命。新征程上,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党的号召,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主动担当,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独角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787.html

(0)
上一篇 2022-06-27
下一篇 2022-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