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往下去深,生长向上争高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随着新时代的来临,各级干部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青年干部在其中既是党和国家事业传承的希望,也是社会主义改革建设中勇挑责任和担当的主力军。如果说国家正如一片繁茂的森林,那么青年干部们就是其中不可或缺的常青树。

青年干部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土壤里,从一颗小小树苗要成长为参天大树,就要不管一时的春风细雨,只顾用力地将根系扎在更加深处的土壤里,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去,沉入一线,深入基层,眼睛向下,脚步向上,汲取更多的养分,获得更加扎实的经验,“俯身观道,起而行之”,化作快速成长的稳定底盘。

青年干部除了积累稳固的基础,还应有足够高度的理想。“参天之树,不止与花草为伍;鸿鹄之鸟,不可与燕雀作伴,”青年干部生逢伟大时代,应着眼于民族复兴,落脚于国家昌盛,不沉迷于短暂的虚荣和安稳,敢于同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作斗争,不断化解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报党许国的奋斗足迹。

不负党的栽培、不负民族的期盼、不负人民的厚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年轻干部,当自吾辈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步拉格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799.html

(1)
上一篇 2022-06-28
下一篇 2022-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