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年轻干部如何用好工作以外的时间

年轻干部是未来,年轻干部是希望。当今时代,年轻干部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国的征程中,扮演着非常十分重要的角色。在新形势下,加强年轻干部工作八小时以外的管理,提升年轻干部的能力素质,塑造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

一个年轻干部是否出色、能否成材,不只要看他在八小时工作时间内的表现,还要看他在八小时工作时间之外能否真正做到不断学习。毛泽东同志说:“让读书学习占领工作以外的时间。”现在一些领导干部出问题,大多与八小时工作时间以外的不正常交往有关系,因此,加强年轻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和娱乐圈的管理,已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我以为年轻干部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做: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除了平时单位组织的集中学习之外,要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加强自学,吃饭前后、休息时间、会议的间隙、乘车乘机途中、生病卧床期间、上厕所的时间等,所有人们能够想象和想象不到的时间,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人需要休息,但可化为一种积极的休息,把学习作为真正转换脑筋、丰富精神生活的休息。

政治学习要全面、系统、深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员,更要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在海南考察时的讲话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法》,通过学习了解掌握各项政策法规,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不断修炼政德、职德和品德,以主人翁精神加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社会主义建设行列中。

二、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

平时多学习、钻研业务知识,能静下心来读书学习,晚上没事,可将白天工作中的得失认真分析,周末时间,可对一周来的工作学习进行总结归纳,哪些知识没掌握、哪些政策没吃透、哪些工作流程不够熟悉,就要下功夫去学去悟去领会,深入掌握自己工作中所需要的相关知识。同时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以学促做、学做相长,努力成为业务行家里手。只有在精通业务的前提下才能创新思路、改进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要涉猎多方面知识,如农业、工业、经济、天文地理、时事政治、法律法规、社会稳定、法治政府建设等,在增长见识的同时提高个人水平,提升自身素养,为工作生活提供丰富的知识储备保障。

三、谨言慎行,洁身自爱,鼓足精神奋勇向前

“八小时以外”也要讲规矩守纪律。要严格尊崇党章,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按照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按照党章党规约束自己的行为,要慎言慎行、内外如一,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审慎处理好“八小时以外”的私人生活,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游离于组织之外。要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交往要有原则、有界限、有规矩,心中要有把戒尺,以党规党纪的尺子衡量自己,要严守政治红线和为官底线,不能超越党纪国法的警戒线。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自身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增强政治敏锐性,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强化政治担当,锤炼过硬党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工作,对党忠诚、向党负责,鼓足精神奋勇前进,为自己的人生谱写好篇章。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909.html

(0)
上一篇 2022-06-29
下一篇 2022-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