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体制机制  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热土

“择天下英才而用之”。从“一村多名大学生”到“千人后备、百名助理”,从“百强先锋工程”到“高层次人才引进”,近年来,阳新正以前所未有的大手笔、大气魄,全面构建“引育用留”人才生态链,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热土。

练就慧眼识才。今年以来,在为机关事业单位提供优秀人才方面,阳新县委端出“百强先锋工程”、“高层次人才引进”,对35岁以下百名优秀年轻干部加强重点跟踪培养,适时向相关部门推荐挂职锻炼;创新出台招才激励政策措施,引进高层次事业单位人才,并在岗位待遇、住房租房、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方面给予支持。围绕企业用工方面,推出“春风送岗位,就业惠民生”为主题的春风行动,在全县19个镇场区开展面对面体验式招聘会,提供企业招工到岗跟踪服务,搭建“送岗到人,送人到岗”的桥梁。

搭建平台用才。近年来,阳新县对接宝加鞋业、奥莱斯轮胎等重点企业发展需求,联合定点培训机构开办“脱贫劳动力技能培训”等57个培训班,培养一万人次,进一步创建企业用工人才培养模式。面对企业用工难题,推出“服务县内重点招工”计划、“重点项目扶持”计划,在用工、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补贴,搭建平台用才,推动阳新县人才发展。

营造环境留才。栽好梧桐树,引得风来栖,近年来,我县坚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服务人才创新创业,以创业促就业,不断提升创业型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力开展“返乡创业补贴”计划,“创业担保贷款”计划,举办多次大学生青年返乡创业比赛,帮助青年创业就业,促进青年发展,积极搭建人才培养平台,先后建成各类创业孵化基地18家,并发放孵化基地奖补资金。同时加大先进典型人才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惜才爱才氛围,鼓励人才用心用情在红色阳新这片革命沃土上奉献力量、发展事业。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工作事关全局,事关未来。下一步,阳新县将继续坚持人才强县战略,聚焦奋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目标、搭建人才大平台,打造“近悦远来”的黄金跑道,为湖北省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贡献阳新力量、绽放精彩。(阳新县黄颡口镇 王文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019.html

(0)
上一篇 2022-06-29
下一篇 2022-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