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坚持在心中 凝心聚力下基层

5月20日,湖北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这既是一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的利民政策,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长效化,延续“我为群众办实事”良好实践模式与效果的有效措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实践活动,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用情感知群众冷暖,用心扎根群众生活,用力凝聚群众力量,以党同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筑起国泰民安的暖心防线。

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品格,其历史唯物主义就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在这100余年的波澜壮阔里,无论是以其短暂而辉煌的一生,树起一座“为人民服务”不朽思想道德丰碑的雷锋,还是忍着病痛,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张桂梅,无数优秀党员的事迹都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是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不断取得胜利的基本经验,是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性质的根本体现,我们党的力量在人民、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新时代党员干部也要延续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创造出真正为了人民的历史奇迹。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党员干部开展实践活动,要真正做到“为民服务”,而非“为名服务”,切忌走走过场、空中楼阁,查摆问题避重就轻,眉毛胡子一把抓,导致为民办实事的效果大打折扣。因此,为民办实事要坚持问题导向,一开始就要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聚焦民生关切,深入群众察实情。毛主席曾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党员干部要迈开步子、俯下身子,多走访、多调研,通过结对、下沉、慰问等多种方式,主动到群众中去了解民意、贴近需求,把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找出来、记下来,做到群众哪里不满意,就在哪里下功夫,摸清症结,才好对症下药。

始终坚持求真务实。为民服务不能浮于表面,在锦上添花上浅尝辄止,而是要在雪中送炭上苦下功夫。做好雪中送炭的事,就是要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快速响应、千方百计、直击病灶,把群众满不满意、幸不幸福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正如食品安全问题,中国人自古就说“民以食为天”,现如今随着互联网的急速发展,线上外卖行业在带来更多丰富的食品选择与更便捷的就餐方式的同时,也产生了不少触目惊心的食品安全问题,针对于此,武汉近日启动了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外卖投诉举报不及时处理等问题,这就是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与时俱进,雷霆作风,铁血手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研究制定求真务实、能够落地的惠民政策,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面临的难题。

党员干部应以此次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筑牢自身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在实践中争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5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066.html

(0)
上一篇 2022-06-29
下一篇 2022-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