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三心”汇聚“银辉”正能量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老干部工作者当常怀感恩、务实、奉献之心,汇聚敬老、学老、为老“银辉”正能量。

常怀感恩之心,凝聚“真心敬老”正能量。“吃水不忘挖井人”。从战斗在大庆油田的铁人王进喜到奔赴祖国内陆的三线建设者,从坚守戈壁大漠、远离亲人的“两弹一星”元勋到奋战在改革开放第一线的开拓者……在过去几十年的历史岁月中,正是今天的老干部担负起建设国家的重任,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改变了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扛起了一个新生的国家。如果没有老干部昨天的艰苦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辉煌成就,老干部工作者要秉承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对待老干部,除了要经常深入老干部中间去,听其言,观其行,不断深化细化服务措施外,工作中更要带着感情去做事,对老干部常怀敬老之情,常有爱老之意,常有助老之心,力所能及地为老干部们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常怀务实之心,释放“真诚学老”正能量。老干部是年轻干部的好师长、引路人。全军英模林俊德院士在生命垂危之际,依然不忘将资料规整好,传给身边的学生;农民将军甘祖昌带领乡亲建设家乡,体现了老一辈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赤子情怀。向前走,也不能忘却来时的路,老干部工作者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既要认真学习传承老干部坚守初心、一心向党的政治品质、艰苦朴素的高尚情操,又要坚持实事求是,不搞花架子,不搞形式主义,不敷衍应付,精心精细精准搞好服务,更好地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激励他们始终保持老骥伏枥、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发光发热。

常怀奉献之心,放大“真情为老”正能量。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功臣,是我们干部队伍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老干部工作“繁、杂、难、乱”,就要求老干部工作者要具备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以“儿女之心、晚辈之情”真心关爱老干部、贴心照顾老干部、诚心帮助老干部、全心服务老干部。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很多老干部可能与时代脱节,这就要求在做工作时,要顺应时代发展,提升工作水平,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在服务措施上下功夫,助力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干部紧跟时代脉搏,永葆健康心态,拥有高品质的离退休生活,让老干部有更多的幸福感、收获感,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再做新贡献。(黄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蓝天雨风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068.html

(0)
上一篇 2022-06-29
下一篇 2022-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
//Cla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