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近年以来,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的国际形势对我国经济发展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振兴市场发展离不开抓好党建,探索党建新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最后一公里”。但是党建不是直接抓业务工作,更不是单纯搞营商环境建设,而是要深入学习新时代重要理论,提高思想认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在思想认识方面,要求机关党组织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思想,提高主动服务意识,树立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服务意识,围绕群众和企业需求提供精准化、“保姆式”服务,切实推动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进一步优化。

在素质提升方面,将营商环境相关业务、具体要求纳入机关基层党建培训宣讲内容,通过开设“抓党建促发展”专题培训会、市场经济大讲堂等,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总之,要突出党建引领,发挥示范功能,各级党组织以党建促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劲做表率,携手创建亲商、重商、优商的发展环境,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善良也要有锋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139.html

(1)
上一篇 2022-06-29
下一篇 2022-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