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乡亲们说,中国共产党执政,就是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步步向前推进,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这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并坚持了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新时代下,我们面临更多风险,更大挑战,更需要我们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树立起求真务实的导向,不断提振跨越赶超的信心,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为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党中央历来重视作风建设,土地革命时期,江西流传的山歌“苏区干部好作风,自带干粮去办公,日着草鞋干革命,夜打灯笼访贫农”就是苏区干部过硬作风的生动写照,我们也因此赢得了苏区人民的信任支持;抗日战争时期,延安进行大生产运动时,毛主席特别强调,要用90%的精力帮助群众解决“救民私粮”问题,用10%的精力解决“救国公粮”问题;解放战争时期,党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两个务必”;改革开放以来,陈云提出“执政党的党风问题是有关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发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号召,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鲜明态度正风肃纪反腐,有力遏制腐败滋生蔓延势头,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推进工作作风建设,是响应号召、回应民生、呼应发展之所需,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地方就要见行动。具体到行动上,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比服务、讲奉献、重实干,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比服务,就是要做优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市场主体呼声。要以谦虚谨慎的精神,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敢于同先进地区比服务,以真心真情服务群众和企业,视群众和企业为家人,把群众和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狠抓落实,为群众和企业多操心,解群众急难愁盼,助企业减负纾困。

讲奉献,就是以爱岗敬业、公而忘私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工作。“不私,则天下自公。”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权力是由党和人民赋予,必须时刻秉持公心,严格自我要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秉公用权。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尽责状态,在改革突破、民生改善上破题发力,切实解决好具体问题,以问题解决推动发展,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重实干,就是我们工作要讲究实打实、硬碰硬,见真章、出实效。发展靠环境,环境靠作风,好的工作作风是发展最好的推动力。新时代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不断改作风、树新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要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稳当下、利长远,必须抓常、抓细、抓长。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不断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努力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武振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aohu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142.html

(1)
上一篇 2022-06-29
下一篇 2022-06-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