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仁爱 重民本”——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最大政治优势,革命年代如此,当今时代亦是如此。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来一去”推进着革命事业,推动着改革开放,凝聚着发展合力。以往书信很慢,如今相见很快,更应以此为契机,多多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

想群众之所想。干部本就是万千群众中的一员,从当中走来,自然也与群众永远保持最紧密的血肉联系。坐在办公室里面对的都是问题,而走进基层看到的都是办法。焦裕禄、任长霞、廖俊波、张渠伟,好干部从来都不闭门造车,他们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当家事,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第一线,走到了群众身边,自然也走进了群众心里。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干部与群众永远都应在同一条板凳上。要走进百姓家中,也要下到田间地头,更要善用新平台新技术,听取民声,了解民情,只有这样才能力朝一处发,劲往一处使。

急群众之所急。低姿态是干部的必修课和基本功,更是上岗的必备证书,作为人民公仆,要站稳人民立场,办好为民实事。目前有极少数干部端着“官架子”,两耳不闻群众呼声,双眼漠视群众诉求;有的干部“说了”就当“做了”,“做完了”就等于“做好了”,把“应付”一词发挥到极致;还有的干部甚至把工作岗位作为敛不义之财的工具,无视组织纪律,侵害群众利益。他们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自然也就不会为群众奔波了。“功高不改忠贞志,位尊难移公仆心”,无论“身居高位”还是扎根基层,都应该与群众平起平坐,坚持做人民的老黄牛,耕好责任田,解群众所急所想所盼。

解群众之所忧。许多“惠民”措施不叫好也不叫座正是因为没有紧扣需求,服务不仅要保量更要保质,精准服务才是破难攻坚的关键。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次”,以人民需求为导向的创新撬动了各个领域的改革突破,推动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收获了不计其数的真实好评。改革开放已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疫情防控也取得了重大的成效,但高速发展的时代和零星暴发的疫情都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提出更高的要求,不能在了解群众需求后还做“差不多”先生,要将“大水漫灌”及时换为“精准滴灌”,用实打实的服务打通关键的“最后一公里”。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人民是干部的根,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将人民放在心尖,把实事落在脚下。要多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把板凳坐热,用一条板凳的交情串起连心桥,与万千群众共同做新时代的优秀答卷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y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08.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