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扎基层 谱写青春之歌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作为基层中的一员,不断增强本领,树立深扎基层坚定理想信念。

初心如磐,致知力行。到作为基层干部,特别是年轻基层干部,要始终保持初心,身体力行,心中时刻想着百姓、心系百姓,为百姓谋取福利。通过这几年在基层工作,我亲眼见证了基层的变化,特别是脱贫攻坚,真的让困难群众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们心里要时刻装着百姓,一切工作都是围绕着“让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来开展。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今后工作中我定不忘初心,学习前辈们的先进事迹,以爱民之心为己心,以民为本,继续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延伸到田间地头,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要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加强学习,真知灼见。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基层是个大课堂,作为年轻的基层干部,我们需要学习的有太多太多。我们不仅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更新脑海里新出台的各类政策、法规,更要加强基层工作中的实践学习,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日的工作中多观察、思考,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向群众、向同事学习,拜群众为师,这样能才能够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好做法、好经验。对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深一步调查研究最后进行经验总结。日积月累,我们处理问题的经验就会越来越丰富,才能掌握工作的主动权。

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基层工作十分重要,在于基层工作的重量,在于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总是在基层。基层干部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必须义无反顾,忠于自己的初心,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沉下身子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做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急、所愁、所需、所想,学会换位思考,以不同视角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当好时代“答卷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铮铮誓言。我们要敢于担当想干事、善于作为干成事、敢于立志做大事,脚踏实地将将工作干好、干实、干成。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谭W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8220.html

(0)
上一篇 2022-06-30
下一篇 2022-06-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